七十踰矩

來自灣家
設計相關系所畢業,但是畫圖殘廢。
全職坑常駐,主吃:葉皓、方莫,全CP基本無雷
副食品:all葉、葉黃、周翔、葉王葉無差、雙花以及拆雙花
BG向:肖戴、黃橙、楚李、楚趙、魏果、王柔
基本不吃老韓受,不過如果設定能說服我也是可以吃的...<-沒節操!

问君能有几多仇(十九)全职/叶皓/ABO

OOC/ABO/叶皓
黑呼啸管理阶层注意

十九、

打车回呼啸路上,刘皓开手机刷了微博,整个页面被从昨天以来各路人马转发叶修的动态刷频。

『叶修V:(照片)舍弟叶秋小俩口,婚礼预计在七月。』

照片上是叶修、叶秋和女子的三人合照,背景一片白牆,肯定就是在医院走廊拍的。

底下评论由喻文州抢得首杀:“?!”

紧接在下的王杰希发了同样两个符号,而第三名则是黄少天:“靠靠靠靠靠!叶修你这真的假的忽悠人的吧!!卧槽等等怎麽看起来好像真的难道真是真的叶修叶修你以前偷你弟弟名字打比赛什麽心态啊说话说话说话!!!”

戴妍琦:“啊啊啊!叶神的双胞胎弟弟!!原来自攻自受真的不是梦想!!”

楚云秀:“喻文州抢了首杀不科学。另外,小戴你吃年上还是年下?@戴妍琦V”

张新杰:“队长表示向前辈的弟弟说声恭喜。关于前辈的名字能够说明吗?”

周泽楷:“恭喜。”

一片选手和粉丝回复不是祝福就是询问名字的事,而越往后终于有围观党发了一条疑问:“只有我注意到兴欣和呼啸一条消息都没发吗?兴欣可以理解,呼啸是知道了什麽??细思恐极!”

接着就开始出现呼啸全员被粉丝(以及几个不嫌事大的选手)艾特“细思恐极”,刘皓当然也被艾特了好几次。

刘皓目瞪口呆,而罪魁祸首坐在隔壁瞄见屏幕“哟”了一声,跟着拿出手机回复,过会儿刘皓就刷出一条叶修的新微博。

『叶修V:代舍弟多谢祝福,至于名字…过去的事就过去了哈,高兴可以当我兄弟俩閒得蛋疼交换改名。』

閒得蛋疼…

刘皓一瞬间不由得有点同情叶秋,尤其想到自己以前咬牙切齿诅咒的名字都是那无辜躺枪的弟弟,更觉得他可怜。

「想什麽呢?」

「没什麽。」

车在呼啸俱乐部外头停靠,刘皓惴惴不安地下了车,叶修跟在他后头一起走进呼啸。


门口自然是不会随便让外队人士进入的,保安通报了经理,片刻后由经理出来把两人迎到会客室去。

经理神色複杂的看着两人,待人坐定后,经理闷声问:「请问叶队是要来替你的Omega谈解约吗?」

法律规定,如果Alpha不愿意Omega外出工作、Omega也同意离职,Alpha就有权向任何资方、单位提出让人离职,且单位无权反对或要求违约金。

「不是。」

经理鬆口气,就算常规赛只剩一场了,平白生出个临时解约还是怪麻烦的。于是经理定神问:「那麽请问叶队是…?」

「我们兴欣的作法是Omega若已被标记,他的对象必须来队裡作个登记。相信你们呼啸一定有有类似规矩不是?」叶修说着牵起刘皓的手「我就是陪他来作登记…顺便确保你们不会说他在职期间违反什麽不成文禁爱协定一类的试图开除他。」

经理冒冷汗,呼啸确实有那样的不成文规定,为什麽不成文?因为违法呀!Omega平/.权/.法上明确规定着公司不得以任何Omega生理、标记问题开除员工。经理心裡十五个吊桶打水,这是能拿出来说的吗?

「这个…叶队是明白人,您会晓得这条多半贵队也有相关条例吧…」

「不好意思,没有。」叶修看着经理呵呵。

「啊哈哈,是啊,怎麽会有呢?」经理跟着打哈哈「我们队上同样也没有这种不平等规定…」

「这样啊!那真是太好了!」叶修故作惊奇「所以我家刘皓安稳打到合约期满没问题对不?」

「没问题没问题。」呼啸的合约基本一年一签,刘皓就签到今年七月,到时候不续约就成了。

「嗯…不过呢,舍弟七月要结婚。」

「嗯?」

「我们家的规矩是长子要先结了婚,后头的才能结。」叶修笑了笑「所以我和刘皓打算六月结婚。」

这话一出,别说经理傻了,刘皓也傻了。

刘皓呆呆看着叶修,刚才进呼啸前叶修说一切谈话交给他、让刘皓别插话。怎麽竟然是要说这麽惊人的事情??!!

「呃?恭、恭喜。」经理眼角抽搐,叶神你这是跑来秀恩爱还是怎麽?经理心底更加坚定了七月不续约的念头,却见叶修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浮现。

「我来之前向舍弟谘询过,公司/.法裡面约聘方面有一条:“一年期约聘人员若为Omega性别,在约聘期内登记结婚,基于反歧视原则,公司需无条件续约一年;若恰逢人事缩编调整无法原公司续约,亦须替Omega性别者找到同性质岗位上任。”」

经理脸黑了,沉声问:「叶队,您这是在要胁呼啸吗?」

「怎麽会呢?」叶修皮笑肉不笑「我只是提醒贵俱乐部别误触法条而已。再不济,至少我家刘皓自由转会时别给人使绊子总能做到吧?」

「叶队您说笑呢,队员有更好的去处,我们怎麽会刻意为难?」

叶修就微笑着慈祥地看着呼啸经理,直到人忽然醒悟呼啸出去的方锐正在兴欣队裡,当然也就跟着想起自家发黑函给各战队的时候好像也发了兴欣…

忘了说,呼啸管理阶层有很严重的大Alpha主义,他们一直认为原本正直的林敬言都是被方锐这个毒瘤带坏成了猥琐流,害呼啸一直以令人难堪的“犯罪组合”出名。

换到唐昊当队长、刘皓刚加入那会儿,战队成绩只要好,管理阶层就觉得“嗯,这个Omega还不算太糟”,成绩一糟,立马被觉得“都是那个Omega的错”,更别提后来唐刘/叶刘的绯/.闻出来后,高层简直捶胸顿足“以后再也不聘雇Omega!!”。

经理当然晓得高层这些想法,他自己也是个骄傲、不待见Omega的大A主义Beta,以前不怎欣赏方锐,现在也不怎欣赏刘皓。

「咳。」经理乾咳一声「不过叶队您应该也知道,联盟各战队的利益/.回避协定裡都有声明“若是已被标记O的A为同业,需向战队报告其A身份”,您和您的O却一直都没有报告…」

一个突兀的声音打断经理的话。

「经理你叫他一声刘副队很难吗?」

三人一起回头,门不知什麽时候开了,唐昊黑着脸站在那儿。

「唐队!您怎麽会…」经理大讶。

「因为我是Alpha。」

嗅着信息素过来的,不言而喻。

唐昊看看脸色发白的刘皓和挂着呵呵脸的叶修两人手还牵着,禁不住脸更黑了。他深吸一口气,问:「刘皓,你状况这週能上场吗?」

「可以。」

「吃完饭回去训练。」

刘皓看叶修一眼,叶修笑笑说:「你在这兒首先是呼啸的副队长,然后才是我的Omega。去吧。」

刘皓走出会客室,留下两A一B大眼瞪小眼。

经理试图找回存在感,:「这个…叶队有什麽要说明?」

「是我让他不要说的。」唐昊插话「因为那时候我在追求刘皓。」

经理大汗,转头看着叶修,:「可、可是叶队是什麽时候标记…刘副队的?」

「是不是已经被标记,对我来说没有意义。」唐昊高傲的说。

经理,完败。


唐昊“送”叶修出去,走到呼啸外面后,唐昊忍不住责问:「叶修!你难道不晓得你来纯粹让经理对刘皓印象更差吗!」

「你觉得交给你会更好?」

「当然!」

叶修一笑,:「你们管理阶层本来就打定主意不和刘皓续约,我来不来其实都一样。陪着来是免得你们经理说什麽难听话。你虽然也可以陪他,但我不可能把自己的O交由别的A保护,换成你也是一样不是?」

唐昊握着拳头转身走回呼啸,从一开始,渴望把别人家的O当作自己的来保护本来就错了。

谁让自己跳那个坑呢?

揣在兜裡的手机忽然震动,唐昊一看,是邹远打来的。

「喂?」

对面那头问他今天呼啸中午菜色有什麽,听唐昊回答的时候状态挺低沉的,赶紧问发生什麽事。

「没什麽,我失恋了。」唐昊说「等这週比赛结束,哪天见个面聊聊。」

____

其实我很在意皓皓的职涯问题,职业(/金钱)&食物之于金牛座=命!皓皓没有设定吃货属性,但是他超在意他的职业生涯啊!!所以我希望能让皓皓可以继续工作,直到哪天退役了再和叶神生孩子。期待孩子的小伙伴可能要等番外了。

觉着皓皓在呼啸是一定待不下去了,你们说他会转会哪裡呢?(兴欣以外,估计兴欣不需要魔剑)


没意外的话,下章就是完结了,之后还会有篇番外(但我还在纠结要等这个世界观的故事都出来以后再写番外呢还是先写?预计这世界观还会有一对CP我会拿来写中篇。)


评论 ( 30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十踰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