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踰矩

來自灣家
設計相關系所畢業,但是畫圖殘廢。
全職坑常駐,主吃:葉皓、方莫,全CP基本無雷
副食品:all葉、葉黃、周翔、葉王葉無差、雙花以及拆雙花
BG向:肖戴、黃橙、楚李、楚趙、魏果、王柔
基本不吃老韓受,不過如果設定能說服我也是可以吃的...<-沒節操!

写手问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A.七十踰矩,因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踰矩。”,觉着我这样任性妄为的人就该是踰矩了。

B.七十野狗,七十是故定前缀。野狗啊...个性就挺野狗的。有时候甚至是疯狗。


2.当写手多久了?

如果说正式开始坐下来写小说也有10年了。

不过能拿钱也是去年才开始。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原创30万+,全职同人40万上下,其他同人3万。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国中起就立志靠写小说吃饭。

现在还是,只是家裡(依旧)不让。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自己写是小学五年级,玛丽苏+中二的校园忍者爱情故事。

我编故事我妈帮我写下来则是幼稚园中班,孙悟空和绒毛玩偶的冒险故事。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幼稚园时候编的故事比小学好。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原创每次写了预计40万字的大纲,写一万字就累了www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原创喜欢强强或美强。

同人是看角色爱不爱,不受类型影响。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刘皓。全职同人裡的20万字是为他写的。

叶修。全职同人裡的另外20万字是为他写的。

而且这两人重叠了15万字。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太多变了好吗我有固定文风吗?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司马翎、云中岳、柳残阳。(黄易看作品,金庸也看作品。)

欧美奇幻喜欢赛门葛林,推理喜欢麦可康纳利。

原耽喜欢衣落成火,全职同人喜欢萨摩太太!

还有,虫爹!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每天至少4小时在看小说。

同人只看自己有追的作者,不太主动开发新作(除非朋友推荐)。


13.尝试过模彷别人的文风吗?

写武侠的时候模彷过云中岳,后来作罢。(打斗戏实在太...随性...)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有时限:日更5000不是问题。

没时限:月更500不是吓你。

所以常常报了摊之后疯狂赶文,效率极佳。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要求绝对安静。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写文脑洞太多,不曾遇此烦恼。

画图就...出去走走。<然后开了新的写文脑洞。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肉。

喜欢写奇幻或修真,不擅长现实背景。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人喜欢我的文而且留言给我的时候,以及有人讨厌我的文背后骂我被我看到的时候(一种奇妙的、雷到人的爽感)。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原创:太喜欢把自己的价值观写进文裡,然而我重度三观不正+礼义廉耻早死。

同人:拖稿太凶(喂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哪有“最满意”这种事啊?

若要说的话,“七十踰矩”喜欢问君番外二,“七十野狗”喜欢坑叶裡面老叶的日常,“皓皓你就忍忍吧”我写的都喜欢(但我不会说哪些是我写der~)


21.写过h吗?

废话,飙车族好吗?


22.坑品怎样

坑坑相连到天边,一坑还有一坑深。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还不到会有瓶颈的等级,目前创作还是很开心的。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爱&性。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越挖掘自己内心、越明瞭,就越疯狂。

不过也挺好的。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习惯写完放一两小时再修,很少完结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跑来跟我要求双洁的。默认处女情结=直男癌=傻逼,你还跟我吵贞操问题?对我来说,曾经爱过、曾经上/.过/.床很正常,为毛要在攻受身上求立贞节牌坊?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把坑填完。

但以我开坑的速度,大概至死难平。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好好安排你的时间......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想写的自取呗。


评论 ( 5 )
热度 ( 11 )

© 七十踰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