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踰矩

來自灣家
設計相關系所畢業,但是畫圖殘廢。
全職坑常駐,主吃:葉皓、方莫,全CP基本無雷
副食品:all葉、葉黃、周翔、葉王葉無差、雙花以及拆雙花
BG向:肖戴、黃橙、楚李、楚趙、魏果、王柔
基本不吃老韓受,不過如果設定能說服我也是可以吃的...<-沒節操!

2016黄少天生贺 「剑客剑客」黃皓/古風

OOC/黃皓/古風


黄少天行走江湖多年,没见过他的江湖人见了面礼貌喊他名号夜雨剑客,见过他以后则一致给他送了个别号叫话唠剑客。

话唠剑客隶属蓝雨阁,是江湖名门、正道人士,平时斩奸除邪同那些个黑路子不两立,给他缠上的对手除了要面对他手底的硬功夫,还得忍受他没完没了的嘴。前者伤肢体,后者伤心灵,若要问,还是后者更可怕些。

所以离恨剑刘皓在遇上硬要与之同行的话唠剑客时,内心其实是崩溃的。

刘皓何许人?明面上是一游走正邪边缘的独行剑客,暗地裡却是专营黑道买卖的杀手暗无天日。他表面伪装功夫好,从没人晓得…咳,甚少人晓得他的双重身份。


「皓老弟皓老弟,前几日七夕我看你怎麽没出去啊?早先不是还收到哪家姑娘赠的香囊吗哈哈哈!辜负姑娘的心意会遭雷噼的知不知道?」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对着刘皓腰间的青色绣莲花香囊挤眉弄眼「还一直戴着呢!你分明对人姑娘有意思吧?怎麽没下文了哪?」

刘皓听着黄少天滔滔不绝,脸上笑容很是勉强。

那是组织给我派任务好不好?!被你缠得那麽紧我还怎麽去执行任务!!

黄少天忽然一把拉过刘皓,:「哎呀呀,不过既然你没事也挺好,今个陪陪小爷,好吃好玩少不了你!」

换作“暗无天日”的身份和身手,刘皓绝不会这般轻易让人近身,偏偏“离恨剑”在江湖上只是个三流角色,还是以好脾气出名的!被黄少天揽着肩膀走路,刘皓心裡已经不知捅了人多少刀,表面还是笑盈盈无奈的道:「黄兄,小弟今日其实……」

「没事对吧?走走走,小爷带你上蓝溪楼去!」

本来该想法子撇掉黄少天好执行任务的刘皓听见蓝溪楼不由得迟疑了。

江湖上除了排什麽十大名门、百大高手,同时还有一个百大名吃,那蓝溪楼虽不列于十大酒楼当中,却架不住有多道排行榜上的名吃啊!

「…现在正是午膳时间,怕蓝溪楼没有席位吧?」刘皓有点犹豫的问道。

「本剑客可是蓝溪楼的贵宾,怎会没有位子?」

黄少天乐呵呵的拉着刘皓走,若说刘皓先前还有几分不情愿,现在就是恨不得能再快两步。开玩笑!蓝溪楼的菜多贵啊!就算刘皓做的行当赚得多,花自家钱去吃还是很肉痛好吗!

踏进蓝溪楼,跑堂一见是黄少天,立马请掌柜的出来带他俩往楼上包间去,一边介绍着时令菜色,可把刘皓给馋的。

「行行行,你挑着配。」黄少天看看刘皓「有什麽想吃的和大春说,保准让你满意哈哈哈!」

刘皓摇摇头,几大名菜都已在掌柜报出的菜牌裡,他笑容灿烂的道:「黄兄做东,我怎好意思挑剔?蓝溪楼的菜自然都是精彩的,烦请掌柜配了。」

掌柜笑着下去了。

刘皓同黄少天把酒谈天匆匆过了一个时辰,一顿饭吃得他胃都撑了,心满意足还犯着睏,又被黄少天拽着去江边散步消食。

等他想起今天该是暗杀路过朝廷大员的最后一天,已是日头西斜,他和黄少天坐在画舫裡听着江上红牌歌女知月姑娘唱曲,说要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黄兄…小弟今日其实真有点急事,恐怕得先告辞了。」

「唷?我瞧你不像有急事啊?」黄少天笑起来,挥手屏退了知月「况且现在时辰不早了,最近咱们城裡不太平安,皓老弟若是出了什麽意外岂不叫我这个主人伤颜面嘛?」

「黄兄说笑了,我离恨剑虽然身手不济,却也不是那麽无自保之力。」

「哈哈,是啊。」黄少天一手搭上他肩头,五指巧妙按在他颈侧「离恨剑不行,暗无天日的身手还是可以的。」

刘皓脸色大变,黄少天是什麽时候知道他身份的!

「哼!黄少侠真是好算计。」没了装假的必要,刘皓挑眉瞪眼的讥嘲道「只不知少侠是要将本人就地正法呢?还是移送你们白道联盟拷问我背后的僱佣人?」

「别想那麽严肃啊刘皓。」黄少天笑嘻嘻地把人/.压/.倒在矮几之侧「今天是本剑客的诞辰呢,一年一度啊我不该放鬆一下吗?没好好执行捕捉任务也是正常的事。况且刘皓你陪了小爷我一整天,怎麽说也该谢谢你吧?」

刘皓瞄一眼对方掐在自己脖子上的手,用眼神表示“话唠你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少侠打算怎麽谢?」刘皓撇嘴。




从此,蓝雨阁的副阁主有了家室,他家那口子要求不高,只要有好吃的就好安抚;偶尔闹脾气伸爪子了,没事,操/.操/.就好。

至于黄少天当年到底是什麽情况在哪裡看见刘皓醉酒的?人夫夫总得保留些小祕密,看官就别问这麽多了。

____

生賀遲啦QAQ

啊啊啊最近真的超不會寫戀愛(是說獸皇那篇),起筆就肉,滿腦都肉,可是又怕肉太重了會......(正在填419點文那時候的葉皓大肉文)

评论 ( 8 )
热度 ( 1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十踰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