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踰矩

來自灣家
設計相關系所畢業,但是畫圖殘廢。
全職坑常駐,主吃:葉皓、方莫,全CP基本無雷
副食品:all葉、葉黃、周翔、葉王葉無差、雙花以及拆雙花
BG向:肖戴、黃橙、楚李、楚趙、魏果、王柔
基本不吃老韓受,不過如果設定能說服我也是可以吃的...<-沒節操!

不过又从头 四、(叶皓)

電腦又開不了lofter(但是手機可以),沒辦法排版煩煩的(抱頭)
四、
几天以后,刘皓去拍了茗乾绿的代言广告。那天叶修带着训练没跟去,只嘱咐自家小副队当心别感冒。
刘皓本来还挺是不解拍个广告和感冒有什麽相关,直到摄影棚裡导演给他安排被大水淋身的画面,大冬天特怕冷手裡揪着暖宝宝的刘皓登时黑了脸。
好在他现在这张脸还没有常年假笑堆积出的笑纹,装着阳光灿烂被水淋两回以后就过了,剩下需要录音的部份下回直接去录音室就行。
茗乾绿的太子爷也来探班,除了和刘皓要签名以外,眼下这还有几分青少年腼腆劲儿的夏公子支吾着问刘皓叶秋是个怎样的人。
「叶哥啊?」刘皓刚换完乾衣服拿着毛巾擦头髮,正想答“尖酸刻薄、目空一切”,不知怎的对方叼着棒糖对他浅笑的脸忽然浮现脑海「……挺关心人,是个好老师。」
夏仲天不愧战队迷弟称呼,马上开了话匣子把叶秋与嘉世的传奇背一遍,说到兴奋处整张脸都红了,一直“嘉世好啊!”、“嘉世是中国最好的战队!”,饶是刘皓都听得有些尴尬。
「刘皓。」
熟悉的声音从休息室门口传来,刘皓讶异的看过去,竟是叶修带着苏沐橙一起出现在此。
「苏、苏…!!!」夏仲天连话都说不利索了,绷着一张脸看苏沐橙,最后摀着脸拿出小本子蹭蹭蹭跑到女神旁边求签名去。
叶修一身丑到爆的土黄色羽绒服落在苏沐橙后两步,没人会把他往传说中的嘉世队长想,他冲着刘皓扬起一抹笑。
「…修哥。」刘皓不好喊叶哥,彆扭着冒出这两字就见眼前男人先是呆了,接着满眼都透露出高兴来。
「怎麽没赶紧把头髮吹乾?」叶修把刘皓自从夏小开开始说话以后就不好意思搭头上的毛巾拿过来帮他擦乾,还伸手招来了坐边上閒磕牙的妆务让她给拿把吹风机来。
刘皓傻愣愣的任叶修帮他擦吹头髮,一直到他感觉原先头顶那股溼冷都散透、头髮暖乎乎地澎起来。
刘皓忽然觉得有些鼻酸。
「修哥……」他小声叫着,偷偷拉住叶修的手「你和沐橙姐怎麽会过来?」
「下午训练结束过来接你呗。」叶修轻笑着反握回去「哥这张脸没人认识,让沐橙给我开路。」
刘皓无语,联盟女神就被你当个开路的?
「走不?」
「嗯。」刘皓跟在叶修身后,一旁夏仲天也心满意足的和苏沐橙说完话,这小年轻倒是和一般女神粉不同,对着苏沐橙尽夸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的配合了。
离开摄影棚所在的广告公司大楼,原先一直走在最前边的苏沐橙忽然回头笑盈盈的说:「好啦,不打扰你们约会了,叶修哥记得下次请我吃冰喔!」
「还吃冰?」叶修苦笑着搓了搓手,抬头看看冷到像是要下雪的天空「行吧,姑娘家的自己回去路上注意哈。」
「知道了~」
刘皓此时懵圈了,苏沐橙在他面前喊叶修叶修?不对,苏沐橙那女人前一句说什麽来着了?
「走吧。」叶修很自然地牵起刘皓的手塞进自己口袋裡「约会去。」
「!!!!」刘皓涨红脸,脑子简直要成糨煳了。
「呵呵。」
叶修就这麽牵着刘皓一路走去家火锅店,进店点锅鸳鸯,毛肚笋片牛肉块,辣这锅涮点、不辣那锅涮点。
刘皓是馋辣的,只是吃不了多。而据他所知叶修更不能吃辣,你看,才吃一口就开始喝水了吧……
「自己注意点别吃太多,尤其别嘴馋喝汤。」叶修自己灌了两口水,捞几片麻辣毛肚放到刘皓碗裡「省得胃疼。」
「叶哥你怎麽晓得我吃辣胃疼的事?」刘皓随口一问,自己也动手给叶修涮了隻白汤大虾,接着吃自己碗裡红油发亮的食材。
叶修却是顿了一下,他怎麽知道的?六赛季尾巴有回他活逮了刘皓和贺铭几个在路边烧烤摊喝高了,刘皓自己嚷嚷着前一天吃辣今天胃疼死、操作有个小失误还被该死的队长骂云云。
记得那时候自己是又骂刘皓该照顾好健康之类的?
叶修轻叹一口气,上辈子那会儿他也是切切实实的廿三岁,总有几分眼裡揉不得沙的心气,对刘皓这样总试图把线上线下都处理圆滑妥帖地做法总觉是他对荣耀不够上心。
现在想想,要没这心眼多的小副队去处理记者会等等的一应事务,莫说是他,恐怕连沐橙都没法应对好,毕竟圈裡女选手少,不少记者和评论家逮着机会就要大放厥词声称姑娘家稳定性不够。
说来那时候态度多少也有点因为在意而产生的焦躁,总觉得这人怎就不听劝、怎就不听话?怎麽…就对谁都好言好语没个分别?
看着刘皓被辣得额上冒汗,叶修扬了扬嘴角。眼前的刘皓自从那晚过后明显有了另外一个刘皓的记忆,这几天偶尔会用複杂且阴沉的表情看他;不过属于十八岁青年的顺服与柔软依然存在,只有他俩独处的时候又总会不自觉流露出几分羞涩来。
「刘皓。」叶修忽然唤道。
「嗯?」刘皓扬起视线看他,筷子依然夹着块豆腐送到嘴边。
「有没有兴趣和哥再给嘉世拿几个冠军、五年后一起打世联赛?现在哥用着一叶之秋,除了炮飞矛,魔剑士的搭配也挺要紧。」
刘皓夹着的豆腐登时落回碗裡,他惊疑不定的瞪视叶修,接着忽然想明白了,起身就要逃。
「刘皓。」
刘皓顿了一瞬,站着没走却也没回头,声音有些乾涩地问:「……叶哥也是从未来回来的?……那麽为何对我出手?」
「呵,想什麽呢。」叶修笑出来「总之不会是为了队上和谐。」
刘皓光听见叶修那一声呵就想走,结果那人竟然大剌剌直接来了个十指相扣。
「叶修!」刘皓一脸扭曲的回过头来,接着发觉因为他站着已引来不少视线,想走又不敢用力甩开叶修的手,看着像是要杀人似的又坐下了。
「吃菜。」叶修说着还气人的夹了块笋片放他碗裡,要不是这是在外头餐厅,刘皓翻桌的心都有了。
刘皓紧咬住下唇不说话,撇开头愣是不看叶修;后者却在给他夹完菜之后,慢条斯理夹起一块白汤那头涮的冬菰吃着,期间一直握住他的手不放。
刘皓心乱如麻,原先他还担心着叶修要是晓得那一个未来发生的事会不会厌弃他,想不到人压根就是从前那对他没过一句好话的兴欣队长!
他方才一瞬间怀疑叶修是为了避免自己未来篡队员排挤他而刻意和理论上应该永远都不会原谅的自己交好,叶修接着那句看透了他想法而说出的话却等若直接甩了他一个大耳刮子表示“别把自己想得太高”。
刘皓这是越想越气越想越焦躁,正想不管不顾掰开对方手指跑远一辈子不见面,叶修却又开口投下一枚震撼弹。
「刘皓,我喜欢你。」
刘皓勐然扭头,正对上叶修认真表情。
「呵…叶哥别玩我了……」
「那天晚上哥问你是不是喜欢我,你说了,我却没说。哥多少是在担心这一片白纸似的小副队若从此就和哥绑定了会不会有天后悔。」叶修说「但如果是你嘛……」
「是我这满手肮髒事的老男人就无所谓?」刘皓恶狠狠说着,眼泪却啪嗒地掉下来,可把他自己给气坏了「我不是为你哭!!」
叶修很想知道刘皓晓不晓得他自己正一脸委屈地不得了的小模样?十八岁的小青年,白嫩嫩、红着眼框却自称是老男人…咳,不能笑,这时候笑了刘皓肯定得炸。
「你要是老男人,哥还不成老咸肉了?」叶修一脸云淡风轻「你没关係,是因为你早就爱惨哥了。」
刘皓整个人都愣了,接着开始发起抖。
气的。
「你他…唔!!!」
刘皓的破口大骂全被叶修的吻封住,他唯一空着那隻手捶打几下无用、又怕动作太大被人看见,最后往叶修腰侧狠狠捏下去……换来自己舌头被咬了一口。
「你啊……」叶修苦笑,眼裡却满是让刘皓心慌的温柔「哥知道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无论你我都很难抛开那些在一起。重来一次挺好,还不太迟。」
刘皓从没想过会听到这样一番话,他当然明白横在上一世他俩之间的是什麽,只是……原来这人知道他对他的念想吗?
「你能不能放开了?」刘皓单手抹掉眼泪,强撑出一副平淡模样。
「呵呵。」叶修总算鬆开手,又给刘皓碗裡添片肉「吃肉。」
馀下时间两人挺沉默,吃完饭刘皓率先往外走,等叶修结好帐出去瞧就剩个背影了,他跟上去,和刘皓距离小半步,两人慢慢走回嘉世。

叶修是经过考虑才摊牌的。
刘皓彆扭,小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心思百转,何况是那个历经多次转会浮沉的青年?这几天虽光顾着沉浸在和他上床的震惊裡面,但等到刘皓回过神来,肯定能推敲出他也不是个原装货,否则怎的上辈子没发生这些呢?
若真等到刘皓自己醒觉,指不定人就当他是心怀不轨来着…咳,好像是有那麽点心怀不轨?
「叶修!」
刘皓在他自己房裡咬着牙横眉竖目,原因无他,回到宿舍正要关门就发现那不要脸的跟进屋来了!
「欸。」
刘皓翻了个大白眼,应什麽声啊!!!
「过来些。」叶修说,看人抱着手臂冷眼对他,无奈地自己走上前把人圈怀裡轻轻搂着「行了,要现在放你一个,没准明天我的副队就留书出走了呢?让我抱会。」
刘皓先是绷紧了身体,慢慢才在叶修臂弯裡放鬆下来,张嘴像是想问什麽,最后又一句话也没说。
「受了凉就早些睡。」叶修说「可别纠结什麽“喜欢十八岁的你还是廿八岁的你”这种问题哈,我都喜欢。」
「……」刘皓听到这终于还是没忍住「叶修你知道你现在画风不太正常吗?」
「知道,没发觉我都起鸡皮疙瘩了?」叶修说着轻声笑了笑「可若不这样,你又该误会到什麽地方去?以前老说你,从来不是因为讨厌。可你看看咱俩走成什麽样子了?」
刘皓觉得自己呼吸漏了一拍,这话是他想得意思?
「刘皓,我再说一次。我喜欢你,无论从前还是现在。」

(小后续)
刘皓:(摔)你老骂我也叫喜欢?还期待我能看明白??
叶修:(苦恼)其实也没期待……
刘皓:(炸毛)
叶修:唉,哥那时候有点深柜……

评论 ( 8 )
热度 ( 1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十踰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