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踰矩

來自灣家
設計相關系所畢業,但是畫圖殘廢。
全職坑常駐,主吃:葉皓、方莫,全CP基本無雷
副食品:all葉、葉黃、周翔、葉王葉無差、雙花以及拆雙花
BG向:肖戴、黃橙、楚李、楚趙、魏果、王柔
基本不吃老韓受,不過如果設定能說服我也是可以吃的...<-沒節操!

兽皇何尝有二妻07(叶蓝+叶皓/兽世AU/一攻二受)

叶蓝/叶皓/人鱼+兽人/OOC

(快了快了,下章就結婚了)


七、

蓝河和刘皓的相安无事让叶修挺讶异,白天裡那俩通常一个在水中一个在花园,夜裡共处一室水陆分别,自己和他俩吃饭时只见他们彼此点个头算招呼后就各过各的,必须说要比叶修预期的情况好太多了!

「刘皓吗?嗯…他挺安静,我没怎麽和他说话……你单独叫我来是要我帮忙批税务文件?!叶神你到底有没有我是、我曾经是东海军人的认知!!」

「你的蓝河?呵,兽皇大人放心,那麽安静的人我怎会去欺负他?……明天就是兽皇登基满三个月要向全民致词?唷唷叶哥现在手下不挺多的麽?还要我这多年前的小小副手来帮你拟讲稿?!」

叶。呵呵。修表示,明明一个两个都是炸毛,怎麽在彼此面前就得“安静”两字?

晃眼大半个月过去,陈大总管表示结契礼场地以及三位新人的礼服都已备好,五天后就是良辰吉日,等仪式办完一直睡偏殿的兽皇终于能回到主寝去。

叶修拒绝让事务官帮忙把礼服送到寝殿,他自己一人捧着两盒子往偏殿去,推开门前关于要先左转寝殿还是右转花园让他犯了难,还好门一打开就看见一鱼一猫分别佔了他的书桌左右在批文件。

「叶修!」蓝河咬牙切齿拨着算盘「你们这军备管制是怎麽回事?!谁都可以申请大型重装备?!要是有哪个疯子申请了攻城器械出去挑起战争怎麽办?名存实亡的贡献制度除非你把换取物资的条件改一改,否则根本没有必要继续实施!」

「叶修!」刘皓把手裡一张纸揉烂,旁边已有好几个废纸团「你既然不爱公开致词就不要让你的总管接那麽多莫名其妙开幕祝福仪式!粮舖、成衣舖、魔药铺…甚至一个火焰豕畜牧场新建都要兽皇去主持伺福?!不要把自己格调做那麽低!通通回掉!」

叶修被二重吼吼得顿了顿,怎麽从来没想到这两人还会有加成效果?

「呵呵,哥……」

「别转移话题!!」

又是双重怒吼,叶修手裡还捧着盒子无法做出投降动作,只好闭嘴走过去左右看看文件,叹着气提出贡献制度累进调整以及祝福仪式申请新规的建议,他的两位准伴侣嘴裡骂骂着振笔疾书,好不容易处理一段落,兽皇大人感觉捧那两个只能平拿的礼服木盒捧得手都酸了。

蓝河气消得快些,写完最后一笔后接过大木盒搁在桌上没问什麽,只当作那又是谁人进贡给兽皇的礼。

刘皓却是从盒面一些南方婚礼常见纹路看出端倪,嗤了一声问:「叶哥不是大忙人麽?连文件都没时间批,却有时间亲自去取婚服?」

「咦?」蓝河瞪大了眼,下意识的是问刘皓而非叶修「婚服?」

「看见上头那个大罐形状的纹饰吗?南方传说最早的兽人是由三隻从魔法陶罐中熬出的原始雌雄兽神和直立亚兽共同诞下的后代,大罐从此成了婚姻和生育象徵;还有那跟蛇一样的缠绕纹,那是和合枝,一种已经消失的婚礼祈福植物。」刘皓一边比画着木盒纹路一边解释「我记得海族的传说好像不一样吧?」

「啊,我们传说人鱼是远古神灵为了逃避火灾遁入水中变成的,并在海洋祝福下产生后代,所以婚服上惯用的都是祭祀海神纹路。」

叶修对着已经忽略他的一猫一鱼嘴角微扬,这俩关係挺好嘛。

「这件小蓝的。」叶修示意蓝河打开左边木盒「右边你的。」

办公一下午的那俩分别取出属于自己的婚服,黑猫婚服金底紫纹,人鱼婚服银底紫纹,对襟席地的长袍处处透着华贵。

「“红黑金,蓝白银”。」叶修说,收穫鱼与猫不解的眼神「咳,哥老家那儿的配色口诀,衬你们头髮。」

「蓝白银……西方的?」蓝河喃喃说着,眼中露出几分好奇「对呀,我就记得念陆地誌的时候没听说南域有……」

「哼~?南域没有什麽?」刘皓也支着下巴饶有兴味地看着叶修「说起来,叶哥你到底是哪裡的兽族?」

叶修笑笑看了蓝河一眼,让蓝河想起刘皓似乎不知道(不记得?)叶修的兽形。这下蓝河眼神开始在刘皓和叶修之间转来转去了。

「喂!」黑猫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尾巴拍击着椅面,撇头避开人鱼的视线。

「呵,刘皓,你真不记得自己什麽时候和哥求婚的?」

「不!记!得!」黑猫红着脸咬牙说「不知道兽皇大人打算把这祕密当消遣藏到什麽时候?」

「唔,那就藏到结契那天好了。」叶修说着伸手揉乱黑猫头髮,再转头对蓝河弯起一抹慵懒笑容「小蓝先别把哥的兽形说熘嘴啊。」

蓝河虽不明所以,但还是点点头,并收穫了刘皓“你居然和那溷蛋站一边!”的瞪视。

「呵呵。」叶修挥挥手走出偏殿「城外还有些事要处裡,晚上你俩先吃。」

目送刚才谈话间已把朝服换成室内袍的雄兽离去,烦躁黑猫忽然惊觉:「叶修你穿那样出什麽城?」

「回来批文件!」蓝河也醒悟过来。

回应他俩的是门外瞬移魔法的蓝光闪烁,可把俩给气的!

而叶。觉得自己管大事就好小事最好多找几个行政官。修,此时早瞬移到宫殿不知哪个犄角旮旯去了。


====

鉴于兴欣都是战斗人才,觉得缺少行政人才的兽皇叶修应该会忙到校长兼撞钟,好不容易有两个能分摊事儿的就(ry

那个配色口诀是家裡一位B市长辈他自己画画用的,其实跟地域没有关连wwww

以及因为方便(?)所以五大战队是这样分布:霸图北、兴欣(嘉世)南、轮迴中、蓝雨东、微草西。所以跟微草同城的老叶就一併设定为西域。

评论 ( 5 )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十踰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