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踰矩

來自灣家
設計相關系所畢業,但是畫圖殘廢。
全職坑常駐,主吃:葉皓、方莫,全CP基本無雷
副食品:all葉、葉黃、周翔、葉王葉無差、雙花以及拆雙花
BG向:肖戴、黃橙、楚李、楚趙、魏果、王柔
基本不吃老韓受,不過如果設定能說服我也是可以吃的...<-沒節操!

湾家8/11虫爹签书会问答


发问者1:

老师好,我想问一下,刘皓一开始其实也是个好青年吗?还是一开始就是瞄着队长的位子呢?(虫爹没听清楚,妹子又问了一次)我想请问刘皓一开始就是一个瞄着队长位置的人吗?还是原本是一个好青年的?

虫爹:

啊,你问刘皓是吧?呃…刘皓…

主持人:

她想问说,刘皓是一开始就觊觎着队长的位子,还是他一开始是个好青年。

虫爹:

啊,这个人物的设定呢,我觉得不能用好坏来区别吧。他这个人可能、队长的位置他会觊觎啊。他会往上,想让自己爬得更高、做得更好,就是他的手段相对来说,大家觉得不是很善良吧。但人…不应该有太好太坏的区别的。


发问者2:

我想询问一下叶修跟叶秋的心结,因为叶修把叶秋丢下来,然后自己一个人跑来参加荣耀,那他们之间兄弟的感情是怎麽一回事?

虫爹:

他们这双胞胎兄弟感情很好啊。他那个不是丢下来,因为荣耀只是他玩啊、他弟弟并不玩啊!

发问者2:可是这样就等于他必须要负担家裡的压力、期望。

虫爹:

家裡的期望…肯定会很高大上啊,不是打游戏。家裡小时候也不会盼着我长大去打游戏这样的事呗。

发问者2:

所以说,叶修叶大神出来参加荣耀的游戏,那他要怎麽跟家裡相处?

虫爹:

啊…怎麽相处啊…他现在已经很大了呀!我觉得相处他有他的办法吧…因为这是他的未来,我没有想太多…


发问者3:

(叙述了一下自己想问个很多人提过的问题)请问叶修他们家到底是在做什麽的?

虫爹:

你问他的家庭是吧?我不是没有正面回答,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的答案。坐那个设定是想说家裡反正比较高大上一些嘛。具体的…就没有想那麽细,这是一个概念你知道嘛,有一个概念就好了。

发问者3:

不好意思,我还有一个比较小的问题,就是叶修出来实际露面之后,叶秋在他的职场上有人问到为什麽会有一个人长得和你一模一样、然后在职业赛场上。(叶秋)他会有怎样一个(回应)?

虫爹:

最后的职场上是吧?

发问者3:

叶秋的职场上。

虫爹:

那已经是很后面啦。只是最后那个赛季吧?你说他露面以后是吧?那时候…那、双胞胎兄弟呀,而且也不是见不得人的事吧?就说是我的哥哥就好了呀。

发问者3:

那他一开始用的是叶秋的名字呀。

虫爹:

最后的时候已经没有用啊。……啊,你说刚开始?哎唷,这个我没有想过欸。我都没有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啊。


发问者4:

老师你好,我想问说,苏沐秋死后,他的帐号卡秋木苏的去向是怎样?

虫爹:

啊,帐号就放在那裡呀,帐号也不能怎样啊。不会注销。帐号卡嘛,也是一个财产。帐号卡是放在那裡给妹妹用吧。

发问者4:

不是带进土裡?

虫爹:

(笑)我想应该没有吧?


发问者5:

沐秋对于千机伞的散人梦幻灭,最后说重新再来的心情是什麽?

虫爹:

你问苏沐秋的心情?他已经不在了呀,哪裡会有什麽心情呢?

发问者5:

当时五十级的散人梦不是失败了,他那时候的心情是什麽?

虫爹:

就是重新再来的心情啊,当然会有点遗憾,因为那是他花了很多心血弄的东西,然后这种事比较被迫啊,也会有些无奈。他也…很从容的就撑过去了,然后重新练了一个沐雨橙风嘛。


发问者6:

我想请问,在嘉世的苏沐橙她只会配合叶修,然后是为什麽到了兴欣之后她就变得可以配合所有人?这中间到底有什麽转变?

虫爹:

这个,两个最先是人员构成不一样,再一个我们要考虑兴欣其实苏沐橙是最后一个加进来的,之前叶修根其他几个小朋友其实已经磨合了一段时间,然后她再加进来的话,她的定位不会和之前有特别一致的地方。所以有一些变化我觉得都是很合理的技术安排。

发问者6:

可以请问是怎样的技术定位吗?

虫爹:

(没听清,问了好几次)呃,我有点反应不过来。你说从苏沐橙的角度是吧?你说她那种心态变化,因为她最开始只是想跟着叶修到最后也(变成)有很强烈想争冠的心情是吗?

发问者6:

有吗?

虫爹:

(困惑笑)不是吗?

发问者6:

所以问虫爹有吗?

虫爹:

我觉得她这种心情,我前后应该没有特别描述那种心情变化吧?因为大体上她应该还是原先那种心思,想着配合好叶修、甚至包括叶修下面所有的队员。大体觉得没有你说的那麽明显的改变“以前只是服务于个人现在服务于团队”。因为团队和个人是没有那麽明显区别的。因为在嘉世的时候也不是只为叶修服务而也是为了整个队伍服务。


发问者7,录影的时候出了点状况,没录到。好像是问十一赛季谁会夺冠,虫爹说这是未来的事他也没去想。(全场一半在呐喊霸图www)


发问者8:

你喜欢张佳乐哪一点?

虫爹:

我喜欢张佳乐哪一点???呃…我喜欢…怎麽说,中间写到的为了冠军不惜一切的哪怕说离开百花,也一定要拿到一个冠军为目标。我比较喜欢他这一点。


发问者9:

虫爹你好。虫爹你在作品完结后还有写很多他们少年时期的番外,之后还有机会看到其他人的吗?

虫爹:

番外我是按时间来写的,从叶修离家的那一刻,然后现在写到应该是第三赛季吧。所以,剩下的人物,如果写到接下来赛季,到他出场的话就会写到。如果还没写到就暂时要往后面放一放。


主持人:

我可不可以插一个问题?

虫爹:

不好。

主持人:

不要这样,我要问的这个大家一定也想知道:为什麽虫爹只让张佳乐拿第二名?

(全场尖叫:张佳乐!!)

虫爹:

呃…这种设定我觉得就是…来源是因为在很多的体育比赛裡总会有一类这样的人物,就是应该算比较悲剧吧?总是差一点点什麽的。然后我只是想写一个这样的人物,然后不小心取名叫张佳乐啊。

(全场继续尖叫(惨叫?))

主持人:

那,你会让他圆梦吗?他有机会夺冠吗?

虫爹:

那是未来的事啊,我说了不由我决定的。


发问者10:

虫爹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就是你刚刚说到番外的事情。那我想问一下,现在会写到轮迴吗?

虫爹:

我按时间写,轮迴要在第五赛季比较有名,然后出场的话…稍微急的话也要到第四,所以目前还没有写到。

发问者10:

那,到孙翔转会又是一个过渡期,所以轮迴篇会比较长一点吗?

虫爹:

不会太长,因为我写的是一种群像的写法,不是以每个人为主。可能就是穿插着写。轮迴主要是第五赛季周泽楷开始出现的那个赛季,接下来几个赛季(应该是指现在还在写三到四赛季)他暂时还不是很出彩。


发问者11:

下礼拜一是孙哲平的生日,可以请你对他说一句话顺便对他说生日快乐吗?

虫爹:

下礼拜一吗??孙哲平啊?…我觉得他这种乾脆的人只要跟他讲生日快乐就行啦。说太多的话,他可能反而会鄙视我。(大笑)

发问者11:

那你对这个角色的感想呢?

虫爹:

这个角色我写的可能也是相对比较悲剧一点吧。因为伤病这种东西在竞技裡是最无奈的了。是自己掌控不了的、相当于颱风这种东西。所以我对他抱有很大的…同情吧。虽然他可能不稀罕我的同情。(大笑)


发问者12:

虫爹你好,我想问一下,方锐他有丰富的转型经验,那我想问一下他从挑战赛之前一直到加入兴欣那个转型的过程(<-横跨了五个赛季啊喂!!)。

虫爹:

呃,我先说一下,“有丰富的转型经验”这只是朋友对他吐嘈的一句玩笑话。这种事不好说有什麽经验嘛。然后他那个转型(指从盗贼到气功师)是因为相对之间他有过一定的经验所以…如果你要他另外一个比如说战斗法师这种没有经历过的,肯定会比较困难一些。然后叶修表达说你转成这个,也是因为他有一定的基础,所以向这个方面过度。只是在这个之前,他在玩盗贼的时候不是已经有了自己的风格了吗?所以他把这种风格融入以前玩过的、现在准备再玩的气功师,所以就形成了后来的比较猥琐的气功师的打法了。(顿了一下)猥琐,台湾用不用这个词啊?

主持人:

现在用了。

虫爹:

啊,现在用了(笑)。


发问者13:

老师我想问,蓝雨到底有没有女生?

(全场大笑)

虫爹:

有写吗?没有啊?没写就没有吧?因为玩游戏女生相对比较少啊,很多战队不都没有?霸图也没有吧?兴欣有啊,因为他是主角,待遇总是不一样嘛。


发问者14:

老师好,我最近看了新的番外篇,很好奇方士谦的个性是本来就比较暴躁还是单纯因为林杰队长要退役、然后王杰希要取代他,所以心情才会比较不好、才会比较凶、态度比较冲。

虫爹:

他那个地方表现可能是因为事件影响到他,因为他作为一个治疗的话,治疗这个职业不可能是比较暴躁像是冲动型打法的。肯定是性格上就比较稳重。所以他在番外篇裡面确实是因为队长要退役、然后心情上受到一定影响。……但我没有觉得他那裡表现的很暴躁呀!只是在表达他的不愉快而已吧!

发问者14:

所以原本的个性还是比较温和稳重的吗?

虫爹:

稳重是需要的呀,而且要相对理智一些。温和不温和就不好说了吧?(笑)

____

哈囉各位我回来啦~~~~!今天现场好热闹呢www作为一个皓粉我后来跑去和那位提问者一号聊天,人大老远从澳门来哒!!厉害!!!

现场好多cos苏沐橙www

评论 ( 42 )
热度 ( 10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十踰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