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踰矩

來自灣家
設計相關系所畢業,但是畫圖殘廢。
全職坑常駐,主吃:葉皓、方莫,全CP基本無雷
副食品:all葉、葉黃、周翔、葉王葉無差、雙花以及拆雙花
BG向:肖戴、黃橙、楚李、楚趙、魏果、王柔
基本不吃老韓受,不過如果設定能說服我也是可以吃的...<-沒節操!

问君能有几多仇(十五)全职/叶皓/ABO

OOC/OOC/OOC(很重要要說三次)
ABO/叶皓
又见家长,不过不是唐家也不是叶家/皓皓终于想通了/先备注一下,下章高能(不是肉)

十五、

刘皓收到叶修寄来的花。

正确来说,他收到署名『凉州(笑)』送来的花束,玫瑰搭配薰衣草。

俱乐部那边一向是帮忙代收这些粉丝寄来的礼物、花束,一段时间统一向选手们报告一声。而这“束”花为何能赶在刚送到就让战队通知刘皓?

因为那奇妙的搭配。

刘皓瞪着那一朵玫瑰,一朵被塞在一堆歪七扭八薰衣草中的玫瑰。他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灰熘熘夹着这束笑话似的花回宿舍,路上唐昊看见花束哼了一声没说话,刘皓觉着有异,回去便搜寻了一下这两种花的含义。

一朵玫瑰—我的心中只有你。

薰衣草—等待爱情。

配上那张迴异于一般粉丝总是写得密密麻麻、反而只有署名的小卡,脑袋裡转两圈便弄明白“凉州(笑)”是什麽意思。

刘皓心道还好唐昊没看见小卡。

正准备上QQ弹叶修,一个没见过的号码却先打进来。习惯性挂断不明号码,没几秒又打来!

刘皓没好气地接起来,:「喂?」

「花收到没?」

「收到了,配得真丑。」刘皓翻个白眼。

「呵,本来想送茉莉,花店说质地太柔怕碰碎。」叶修顿了一下「后来才发现茉莉和紫茉莉不是一个东西。」

刘皓当然是一边查了紫茉莉的花语:猜忌、成熟美、胆小、臆测。叶修想表达的是什麽意思很明显。

「哼。」刘皓冷笑一声准备挂电话。

「别挂啊。」叶修轻笑「查了茉莉的意思没?查一下。」

茉莉—你是我的。

刘皓看着那四个字烧红了脸,嘴上却不饶人,:「还花语呢?老队长你真把我当娘们来追?」

「这不你喜欢吃的东西不好寄嘛。」叶修说「我和花店说了句“表达强烈又不那麽高调的追求选什麽花”,人给配得那些。」

「什麽人选什麽店,配得和君莫笑装备似的。」

「哦?高实用性啊?」

「是丑!丑!!」刘皓咬牙切齿「丑到公关部笑说“这麽有才的东西赶快拿给刘副队鑑定看看到底是粉是黑”!」

电话那头叶修笑起来,:「粉到深处自然黑没听过?得,挂了啊。这我手机号,下回就别切我号码了。」

话说完电话就挂断,刘皓心情複杂的看着那串号码,挣扎着是要拉黑还是存起?最后不甘不愿地在通讯录建了一条“凉州(笑)<-揍”的联络人。


接下来的日子,训练照常训练、比赛照常比赛,叶修也没再寄些搭配诡奇的花来…好吧,至少刘皓以为没有。

星期日,前一天才在主场八比二击败皇风,今天倒也没排太多训练。上午複盘结束,午饭时公关部的人把粉丝礼物筛了些正常的、连同这段时间内收到的所有花束礼物清单一起交给选手们。

唐昊向来不看清单,拿了礼物_不知为何,粉丝很喜欢送他布娃娃_顺手就塞给其他队员,赵禹哲又欲哭无泪的收穫一隻绒毛长臂猿玩偶。

刘皓收到的礼物要来得正常些,舒眠枕呀、暗无天日的小周边呀,只是今天的清单很不寻常:

『4/18两朵玫瑰(寄件人:凉州(笑))
4/19三朵玫瑰(寄件人:凉州(笑))
4/20四朵玫瑰(寄件人:凉州)
4/21五朵玫瑰(寄件人:凉…你知道是谁)
4/22六朵玫瑰(寄件人:(笑))
…5/9四十朵玫瑰(寄件人:(笑))』

公关部的人很兴奋的说:「副队!你有个神祕仰慕者呢!这每天每天的寄,现在俱乐部每个部门都佈置满了!」

全队忍不住拿先前看赵禹哲的眼神看那个傻乐呵的公关部人员。

唐昊脸有点黑,瞥头扫了一下刘皓手中的清单,哼声道:「13和17都跳过了,还算有长点心眼。」

刘皓呵呵,他虽然不知道唐昊为什麽对花语这麽熟悉,但由你来说那人“有长点心眼”…嗯…

「不过这到底是谁呢?四月二十一号那天还写“你知道是谁”,刘副你认识这个…」

刘皓色变,要让这公关部的小Beta说出“凉州(笑)”,稍微有点语文水平的都会晓得是叶修!

「管他是谁!」唐昊打断小Beta的话,噼手夺过刘皓手上的清单揉成一团,准确投进食堂一角的垃圾桶「粉丝心意收到就好,不需要知道太多。」

所有人噤声,小Beta也赶紧蹓回公关部。

其他队员自然以为唐昊在吃飞醋,刘皓则心念一动,猜测队长这是在帮他。转会至今,刘皓发觉唐昊并没有看上去那麽笨,这人只是总把脾气爆出来,实际上脑子还是动得挺快。

只不知唐昊晓不晓得那是叶修。

刘皓发现自己心中两个Alpha并不是处在同一条水平线上。撇开叶修是标记自己的Alpha不说,和两人相处时,很明显有东西是不同的。

叶修知道自己的真面目,唐昊喜欢自己的伪装。

但是叶修不一定能接受自己是个不能生的O_刘皓不觉得每天去晨跑能改变什麽_;而唐昊应该不会喜欢真正的自己。

唐昊忽然伸手在他额上弹了一记。

「哎?」刘皓茫然捂着自己额头,这场景…怎麽似曾相识?

「翔子说你很容易想太多。」唐昊皱眉说「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麽,不过现在都别管了。」

旁边林枫、阮永彬纷纷站起来打着哈哈说“吃饱了,小赵我们去晃晃!”,抓着赵禹哲以及其他人跑了,偌大个食堂留给唐刘二人。

看其他人离去,唐昊却也没打算多留,拿起餐盘要收,背对着刘皓留下一句话:「等这赛季结束你再答复。我或叶修。」

刘皓默然,苦笑着应了声“好”。


这次刘皓休假去Omega医院时,唐昊陪着他先在外面见一个人:邹远的父亲。

中年Beta长得就是一副学者、研究员模样,和儿子相似的脸有着儿子不常有的微笑,见了两人亲热的招呼。

「你就是小天喜欢的Omega呀?」邹父笑咪咪的说「小天脾气坏,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没有,队长人很好。」刘皓赶忙说,接着意识到什麽怪怪的「…小天?」

「哎,还不是小远小时候不认识我那个昊字。」唐昊怪彆扭的说。

唐…日天?

刘皓不由得想笑,却又怕唐昊会在意,赶忙克制住表情假作没懂。

邹父笑了笑,开门见山的说道:「这次我来主要是替你做些检查,已经和你常去的那间Omega医院连络过了,由他们邀请我作为专案研究人员,所以可以使用医院的设备和空间。只是你的病例资料之后会存档作为医院参考,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刘皓倒没太在意,点点头,:「能够对医学进步有帮助自然是好事,麻烦邹…教授。」

「哈哈,别那麽拘束,和小天一样叫我邹叔叔就可以。」

刘皓有点尴尬地点个头,他不习惯那麽亲热的称呼人。

邹父此时转和唐昊聊天,说邹远特意让带了些点心来,一会到车上去拿云云。接着刘皓便同邹父往医院去,唐昊则继续在咖啡厅坐着等。

柜台报到后,医院也派来刘皓的主治医师和另一位Omega产科专业的医师共同会诊,先是讨论了刘皓的检验报告、来院医疗行为等等,再然后由邹父向刘皓问诊。

「你说过嗅闻信息素时有变味问题,这是只限于Alpha还是连其他Omega的气味都会变异?」

「只限于Alpha。」

「患者友人是辣椒味信息素,在变异情况重新发生之后是辣味加重,那麽在最早变味情况还未有改善之前也是重辣味吗?」

「呃…以前并没有注意过…不过应该不是重辣。」

「何以得出这个猜想?」

「因为我怕辣,如果有嗅过一定会注意到。」

邹父这时有些讶异的把视线从病历书上抬起,似笑非笑的问:「先天性信息素不相容?」

「…有一点吧…」

邹父不知为何看起来雀跃许多,接着又问了些问题,最后终于切入刘皓最不想碰触的题目。

「你有印象让你嗅觉变异好转的原因是什麽吗?不记得确切时间事件无妨,大概那阵子发生什麽?」

「…标记。」

「哦?」邹父翻翻病历「那麽之后变异重新发生是因为未和你的Alpha交换信息素?」

「…中间有过一次,又隔两週后才再度变异。」

「嗯…那麽二度变异前发生过什麽事?是否有让你心情起伏剧烈的事情发生?」

刘皓没有即时回答,他看着邹父,思考一直以来有关邹远对唐昊的表现,最后选择答道:「那两週之间,我和我A提分手。」

三个Beta医师原本或看着病历、或浏览资料的目光都聚到他身上。

已被标记的O向A提分手?

邹父乾咳一声,问道:「那…你是否开始做标记去除手术的预备疗程?」

「没有。」刘皓回答「之所以提分手,是因为担心我A知道我不孕会抛弃我。」

三个医师刚才的匪夷所思转为恍然大悟,邹父也笑颜逐开:「那麽,你是希望治疗好身体缺陷,然后和你A復合?」

「……」刘皓沉默。

对于叶修,对于唐昊,自己到底是怎麽想?

叶修那张越看越看不透又欠揍的脸总是挂着讽刺的笑容,唐昊爆脾气底下藏的则是一颗从男孩迈向成熟男人的心。

一个人让自己爱恨交加,另一个让自己某种程度上获得安心…

刘皓忽然克制不住的笑出来,笑着笑着,眼泪却流下来。

「怎麽了?」

刘皓抹去眼泪,把脸恢復成平时挂着微笑的扑克脸,变脸速度之快让其中一个医师不由得揉了揉眼睛怀疑刚才看错。

「没事,我只是发现自己在一个年龄比我还小的Alpha身上寻求亲情慰藉,却不小心造成他的误解,感到十分抱歉。」刘皓微笑着一如平时面对记者,说得却是从未出过口的真心话「是,我爱我的Alpha,所以我希望能治疗好不孕并和他復合。」

邹父的表情像是鬆了一口气,他点头,:「好,感谢你的回答。接下来我们会就你的血液样本做些检测,一有消息就会通知你。」

走出诊疗室,另两位医师各自离去,邹父陪刘皓一起往外走。

「刘副队,相信你看出我家小远对小天的意思。」邹父用的是肯定句,酷似邹远的脸上带着深沉的笑容「既然你刚才那麽说,我可就放任小远倒追小天啦。」

刘皓从对方的神情中找到喻文州的既视感,真是有点惊悚。

「邹远是该强势一点,否则我想唐队不会懂。」他说。

两人这时已走到门口,马路对面就是唐昊等着的咖啡厅。

邹父深深叹口气:「小天本没那麽迟钝,可惜小远爱他、他爱你、你爱你的Alpha,人生就是这样,很难有什麽两情相悦。」

注意到刘皓稍微绷起的肩膀,邹父拍拍他,:「不是在咒你。不过年轻人有时候该说开就说开,别为了自尊毁掉未来的幸福。」

刘皓只好苦笑,:「谢谢邹教授。」

「你这孩子…」邹父无奈「如果可以,让你Alpha也做个检验,说不定对你的调养有帮助。」

刘皓稍微迟疑,最后点头,:「我下回和他说。」

____

嗨嗨各位!!终于进入完结倒数啦!估计十八章左右会完结吧。

这两週考试基本没法多写,(还剩一份日文报告&ASP网页.............<-语法渣表示想死),话说终于快写完了好开心...因为我又生了好多脑洞啊!!(不,你的债呢?

这章的重点(大误):1.百花出来的都超懂花。2.邹爸爸神助攻。3.日天被发“哥哥卡”<-虽然明明是年下。


评论 ( 21 )
热度 ( 1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十踰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