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踰矩

來自灣家
設計相關系所畢業,但是畫圖殘廢。
全職坑常駐,主吃:葉皓、方莫,全CP基本無雷
副食品:all葉、葉黃、周翔、葉王葉無差、雙花以及拆雙花
BG向:肖戴、黃橙、楚李、楚趙、魏果、王柔
基本不吃老韓受,不過如果設定能說服我也是可以吃的...<-沒節操!

问君能有几多仇(十二)全职/叶皓/ABO

OOC/ABO/叶皓/昊->皓

再...让我虐一章...

十二、

呼啸全队当晚回到酒店,马上就进俱乐部帮他们提前定下的会议室进行检讨。

擂台赛被一挑三的三人是检讨重点之外,团队赛首先打乱全队节奏的阮永彬也被拎出来痛批!

其实所有人心裡都清楚呼啸根本还没熬过转形期,真要说导致自家战队被讥为软脚虾的不是单一队员,而是配合和战术。所以个人检讨过后,众皆沉默思考着战术补强问题。

但偏偏就有人不长眼。

「队长,我觉得这次问题最大的是阮永彬前辈的走位以及刘副队吧?」赵禹哲举手说,团队赛上叶修对刘皓那句“早有准备的样子嘛”让他怀疑刘皓和叶修事先达成什麽协议,现正不断拿鄙夷的眼神扔刘皓。

其他队员都是一僵,阮永彬是呼啸老人,扔不掉猥琐流的走位这点也无可厚非,谁让呼啸自己没有成熟的战术系统呢?至于你小子影射刘皓和叶修有鬼…

连林枫都不得不转头假装看见会议室一角有什麽新奇事物。赵禹哲你长点心眼啊!看不出队长喜欢副队吗!哪壶不开提哪壶也不带你这样的啊!而且怎麽说你都是第八季才出道的新人,对前辈尊重一点啊!

林枫的内心弹幕传不到赵禹哲心裡,小Beta看大家不说话还以为是默认了自己的猜测,继续咄咄逼人:「上星期全明星赛那天听说有俱乐部的随队人员看见刘副队散场后和叶修走,这个传言现在闹得连记者都晓得,恐怕会让支持我们呼啸的玩家对刘副队心存芥蒂吧?」

「心存芥蒂的是你吧。」

唐昊开了口,冷冷的瞪赵禹哲一眼,接着一把将刘皓拉进自己怀裡:「既然你这麽好奇,那我只好说清楚:刘皓以后不会再和叶修有牵扯了。」

会议室一群Beta风中凌乱,刘皓本人内心也是震惊的、此时却不好表现出来,只好面色如常的任由唐昊搂着自己。

赵禹哲说不出话来,那脸一副见了鬼似的,最后低头:「队长、副队,对不起。」

气氛一片尴尬,刘皓侧头偷看唐昊的表情,发现他已经一副“这个话题结束了,你们自觉点快拉回正题”的神色,只好微笑着打圆场:「好了,我们来说说关于战术的问题。」


呼啸最后的结论是他们需要一个战术高手来协助,回南京后上禀了俱乐部,由唐昊、刘皓和俱乐部管裡阶层开过会以后他们得出一个构想:聘请一位战术大师来!

人选首先从四大心…咳,四大战术师+2去思考,叶修、喻文州、肖时钦、王杰希等身为队长自然不可能,剩下张新杰和江波涛虽然都是该队队长的Omega,但好歹是副队,说不定能把人请来。

「嗯…江波涛玩的也是魔剑士…」老闆自言自语。

刘皓心裡一惊,唐昊却抢先发话:「我认为刘皓和我配合得挺好。」

老闆颇有深意的看着唐昊笑了笑,点点头说:「好,那我们去和张新杰连络看看。」

会议结束后,老闆使人去向霸图开价,刘皓跟在唐昊身后回往训练室方向走。

「刘皓。」唐昊突然开口。

「嗯?」刘皓紧张,从杭州回来已过两日,唐昊自那天晚上的宣告后就没再和他提过AO、标记的话题,他心裡也一直都悬着。

毕竟自己的体质,不可能跟谁长久的吧?

「你如果暂时不想谈感情,我等你。」唐昊依然是用他特有的趾高气昂的调调说着,但是刘皓却从后面看见他钉着耳钉的耳朵赤红赤红。

刘皓一愣,他左猜右想就没在心底模拟过这样的情况;就唐昊一直以来的行为表现,他还以为对方决定要他之后就会急着叫自己去除标记。

自己难道真的把人想得太恶劣了?

叶修的身影突然跳进他脑海,刘皓一颤,几乎是冲口而出:「队长到底喜欢我什麽?」

「你善体人意、懂得看情况、不吝给队友称赞,而且你没有一般Omega爱撒泼乱闹的习性。」

回答的不是他想问的人。

刘皓苦笑,唐昊说的这些几乎都是自己表面上装出来的,当然他也不否认自己确实很擅于察言观色。

如果这是呼啸需要的、唐昊喜欢的他,那麽自己就好好扮演吧。

「谢谢队长。」刘皓说「不过我暂时还想专心于比赛…」

「没事,说了我等你。」

刘皓默然,他心裡有些发苦,他终于意识到自己一下对不起两个Alpha。

两个都喜欢他的Alpha。


向霸图求购张新杰不顺利,呼啸提交的1500万转会申请才发过去,霸图便闪电给与回复:拒绝。

呼啸老闆不气馁,再接再励提出2000万的价格,结果这回张新杰直接出面发表声明:他完全没有离开霸图的意愿。

俱乐部表面上连收两个拒绝,私下仍继续连络,结果是霸图俱乐部拒绝了最后高达2500万的转会费,霸图老闆还鬱闷的问:「你们真有胆子提出拆散韩队和张副队啊?帮个忙别闹了行不行,韩队的脸色已经黑到让我几天都不敢踏进战队了好吗。」

呼啸老闆这下难做,收手嘛…战队的战术问题没解决,转向轮迴求江波涛的话不光唐昊可能不高兴,再一次大张旗鼓的求转会如果还被拒绝_可能性挺高,因为轮迴上下都仰赖江波涛去和周泽楷沟通_那麽呼啸丢脸就丢太大了!

事儿就这麽不了了之,继续坚持强攻型打法的呼啸十九轮对微草又被杀个九比一,唯一一分是唐昊在个人赛拿下的。

十九轮之后就是春节的七天假期,俱乐部众人纷纷回家过节。刘皓下载好几部电影,还屯了些食物,打算七天就窝在宿舍房裡。

…说起来,以前在嘉世的时候,过年还有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也不回家呢!

在门口和一个个队友挥手春节后见,刘皓转了身正要回宿舍,唐昊却一把抓住他。

「队长?」

「阮永彬说你过年不回杭州。」

刘皓离家、还有住过庇护中心的事,五期群的人都是知道的。他这时听唐昊说也就点点头,等对方放开自己。

结果唐昊没放手。

「队长…」刘皓乾笑「你要去赶飞机了吧?」

「俱乐部过年连保安都只剩个看门的老大爷,你一个人不安全。」唐昊皱眉。

「嗯…我也没地方去…」

「来我家一起过。」

刘皓瞠目结舌。

队长你醒醒!我的气味明显就不是你的Omega!带我回去你家裡会怎麽说啊!

刘皓勉强挤出一个拒绝理由:「这时候一定买不到票了。」

「小远…邹远一个表弟在南京工作,突然又开始赶死线回不去,一会约在机场碰头让他退了票你马上买就行。」

还都算好了啊!

刘皓努力控制住自己脸部肌肉的抽搐,终于实话说道:「带我回去不方便吧?我身上还有…别的Alpha的气味。」

「没关係,我爸妈都是Beta,闻不出来。」

刘皓一愣,小心翼翼的说:「队长你是A-?」

「你也知道Plus跟Minus?」唐昊脸上难得露出有点意外的神色,接着像是自言自语般看着空气说道「将来我有孩子的话,是Omega的机率很大!希望孩子像他妈多些。」 

…好一个戳中人伤口的话题…

沉默的刘皓被唐昊押着去收行李、飞昆明,一直到坐在唐昊家裡和人家爸妈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他都还没从负面思考的深坑裡爬出来。

这种时候,刘皓表面上就会比平常还更加白莲花、人畜无害笑容可亲简直要发圣光,让唐家二老看得颇是欣慰:咱们家爆脾气的昊昊终于找着一个文静贤淑的Omega啦!

长辈对电竞什麽的还是不太熟悉,聊着聊着很快就从昊皓二人的工作转到对刘皓的身家询问,刘皓不禁冒冷汗,这问题他现在还真不想答啊!

「妈,刘皓家对Omega有歧视,他在庇护中心长大的,妳就别问了!」唐昊打断母亲的问话「小远说他拿了些东西到家裡来,摆在哪呢?」

「唉呀。」唐母拍了唐昊脑袋一下,带着他去客房裡拿摆在地上的一箱东西。

在客房裡,唐母确定外头客厅裡的刘皓听不见,埋怨唐昊道:「妈问话你不要插嘴,万一人家裡有问题呢?」

「歧视Omega的家庭本来就有问题。」唐昊一脸“我不是说了吗?”的神色,接着翻翻箱子欣喜的说「嗯?这些啊?小远还真把我忘在百花的东西都找齐了。」

「你个缺心眼…」唐母摇头「都有O了还整天惦记小远。唉,说起来可惜他是B+,不太容易生。否则你两倒是挺般配。」

「我喜欢谁又不是只为了孩子。」唐昊显得有点烦躁「小远跟我是哥儿们,怎麽扯那裡去!」

唐母无奈,说白了就是自家对逢年过节总会来家裡拜访、礼貌温和实诚的邹远更中意些,要不是卡了个性别问题,唐母还真希望儿子娶邹远。

不过这傻儿子能和O在一起自然更好,等两人定下来之后,应该没几年就可以抱孙子啦。

客厅裡,刘皓正几乎崩溃地回答唐父一直扔来的问题。

「平常有什麽嗜好?」

「看看电影什麽的…」

「你年轻应该多动动,别老是待在室内。」

「是…」

「喝酒吗?」

「偶尔喝些…」

「Omega最好少喝酒,一来不安全,二来对身体也不好。」

「嗯…」

「在我们家唐昊之前谈过几次感情?」

「我…」

「爸!」唐昊回到客厅,不太高兴地打断这对话「我带人回来过年不是为了让你们审问他。吃饭了!」

「欸,你这小子。有了媳妇忘爹娘。」唐父嘀咕着挪到饭厅去。

这是刘皓暌违多年吃到的年夜饭,饭桌上唐母不断给自己夹菜,唐父虽然没再向他抛问题,却总说些哪家孩子结了婚、哪家抱孙子还一下抱俩之类的话题。

如坐针毡,度秒如年,不外如是。

「昊儿啊,我前阵子听说你堂伯父的女儿也是你们那行的。」唐父几杯酒下肚,一手拍在儿子肩上说道。

「欸,提她做什麽。」唐母气鼓鼓的说「那姑娘和我们昊昊是敌队!不提不提!」

「啊?」唐昊一愣「你们说谁?」

「那个兴欣战队的唐柔啊。」唐父说「你可能不记得了吧?她是你北京的堂伯父的女儿,小时候还见过几次。」

「真是的,既然要加入职业队伍怎麽不去和你一队呢?」唐母歎气「兴欣战队的那几个看起来就不是正经人,要麽鬍子啦喳走哪都叼着菸,要麽染一头金髮看起来像个小流氓似。」

「还是有几个看起来乾乾淨淨的,孩子妈你太夸张了。」

刘皓听他们提起兴欣的时候脸就白了,自己来这一趟简直找罪受…

鼻子嗅着的菜香忽然被唐昊的辣椒信息素味道盖过,而且还不是普通的辣,简直像是一大盆新鲜辣椒忽然搁鼻子底下噌一下冲进大脑地呛味。

「唔咳咳咳咳!」刘皓掩着嘴转头一阵勐咳,坐他身边的唐昊赶紧递了杯水。

「呛着?」

「嗯…咳咳咳咳!」刘皓眼泪都呛出来了!

泪眼朦胧中看着唐昊,对方并没有什麽心情乱了导致信息素爆走的模样,怎麽一下味道这麽呛?

「哎呀,刘皓去洗把脸吧。」唐母站起来「昊昊给人拿条毛巾。」

刘皓跟着唐昊走去洗手间,洗脸的时候听对方脚步声走出去,过会儿感觉到人回来,满脸水的刘皓一边关水龙头一边顺势扭了头说声谢_没发现自己扭头的幅度已经超过正常人范围。

「哎!」出声的是唐母。

坏了!

刘皓睁开眼,拿毛巾进来的不是唐昊而是他娘,对方瞬间黑了的脸,很明显晓得能够180度转头的Omega代表什麽。

坏了坏了!

「…谢谢伯母。」刘皓假装没事人一般接过毛巾。

「我儿子知道你是O-吗?」唐母寒着脸问。

坏了坏了坏了!

「我知道什麽?」

刘皓绝望地看着唐昊。

====

“为什麽日天家跟小远家也都是B-双亲?B-不是有点稀有吗?”嗯...这个...假设AO配A强O弱得后代A,O强A弱得后代O,AO皆强后代可能性一半一半,AO皆弱得后代B-...也就是四分之一的机率?(我理科没及格过,别纠结这个了...(跪))

没意外的话下章开始会转甜了。

贺文还在码,估计会是一个魔性的东西www


评论 ( 33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十踰矩 | Powered by LOFTER